星期一, 十二月 17, 2007

Enchanted

一场奇幻之旅展开白雪公主的另一个人生旅程,我想这是许多女生梦寐以求的——浪漫的爱情。在这戏当中,新旧的爱情观相冲在现实的生活中,尤其是都市生活。男主角让原本深信爱情是开心与幸福的白雪公主心中起了涟漪,而这涟漪却是ANGRY(生气)。原来,爱情包含了甜酸苦辣,真正开心是因为经历了悲伤和痛苦。

在戏中,Robert Philip尝试告诉Giselle一见钟情是不可靠的,可是,自己对Giselle却也是一见钟情。我想,若不是一见钟情,应该不会和Giselle约会(DATING)。古代时,Giselle的婚姻来自于一见钟情,而现代,Giselle的婚姻来自更漫长的过程,从相遇、约会、到互相了解。乍看之下,现代的爱情与古代截然不同,但是,不变的是初次相遇的火花,一个灿烂的开端。不管是从树上还是广告牌上掉下来,重点在于她掉在对的人手上。


爱情是一种感觉,没有理由,也不需要分析。可是,要维持下去,却也必须考虑现实,就像Giselle最后还是要成为裁缝师,为生计筹谋。爱情与面包可兼得,在戏里,他们办到了!

星期五, 十二月 07, 2007

故事

今天,没有国家大事,只想讲故事。

有一个爸爸和他的儿子玩了一个游戏。

爸:如果你说了一句坏话,你就在这块木板上钉一个铁钉。一个铁钉,我给你一百美元。

儿:好啊!

到了月底,爸爸遵守了诺言。

爸:现在,如果你说了一句好话,你就拔掉木板上的一个铁钉。我给你五十美元。

儿:这简单!

到了月底,爸爸遵守了诺言。

儿:我把铁钉都拔完了!

爸:现在,如果你能把木板上的洞都填补了,就像新的一样,一个洞,我给你一百五十美元。

到了年底,爸爸遵守不了诺言。因为没有人能够把它弄得跟新的一样。

一句伤人的话,加上一句好的话,并不能够互相抵消。在发脾气前,请想一想!

Anger is always with a reason, but seldom with a good one.

星期三, 十二月 05, 2007

这就是我们

(取自BBC)

哈哈,两个最具代表性的建筑物——国油双峰塔和回教堂配合标题,真是耐人寻味!
每天听高官政要发表伟论,有时还真的需要一些更有趣的照片!
人民活在水深火热,难道还要你搬弄数据,尝试告诉他们“
從1999至2004年,印裔在家庭平均月入及貧窮比率方面的表現都比土著好。
我们不需要反驳,需要建设性的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