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三月 09, 2008

政治海啸

这一届的大选充满震惊,以至被称为“政治海啸”。当中的原因,见仁见智,众说纷纭。各路人马在之前始料未及,许多重量级人物纷纷落马。

我想,以后反对党的路反而令我更期待。(不能再用“反对党”,因为在5个州的州议会,国政反而成为反对党)。行动党在组成州议会,该如何执政槟城?“番薯换玉米”事件已经明显的突出外资的撤离愈趋严重,该如何解决?是让本土公民重建经济还是留住外资?还有公正党,这个成立大约十年的政党该情归何处?如何选择一个根据地?回教党已经有了吉兰丹,可是“福利国”这个概念是否有转机?

至于国阵,在尝试人民的力量过后,又会有什么改进?是变得更好,还是更坏?在发展程度较高的城市和州属败地落花流水后,在另一个大马计划当中,是否选择继续巩固其“票仓”,还发展人口较密集的市区,最令人期待。

健康的民主制度,强大的两线制将会发挥其作用。非常期待在马来西亚这片国土上,我们拥有更美好的将来。

星期六, 三月 08, 2008

大选热潮

大选热潮势不可挡,许多商家都利用这个机会打广告。



投票


(在未进入投票站,国阵的摊位就摆在学校外面,协助别人查询。)


(投票站告示)


(投票站)


(拿了号码,大家都很有秩序的排队投票)




星期二, 三月 04, 2008

大选2

如果我不想投国阵,却又被国阵恐吓,我可能还挨不到13天的竞选期,就神经错乱!

国大党威胁印度人,马华威胁华人,说出同样的话,如果没有人在朝,该种族将会自食其果。在威胁的话语中,把国阵的内部问题暴露无遗——除了巫统,其他政党都沦为配角。

在民主制度下,人民应该当家作主。可是,政党不提出建设性的意见维持和巩固种族和谐的关系,反而,屡出狂言威胁选民。我已经不必再想,应该受到威胁和接受教训的人不是人民自己,而是频频提出“威胁论”的政治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