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五月 21, 2008

四川地震和缅甸风灾


(缅甸风灾)


(四川地震)

前提:
中国四川地震和缅甸风灾

不同点:
军队:缅甸政府派遣军队封锁现场,阻止一切外来援助;中国政府派遣军队维持秩序,协助进行救灾行动。
领导人:缅甸领导人巡视灾场,如同作秀;中国领导人亲临现场,指挥行动。

相同点:
人命:缅甸人和中国人同样是人命。
灾情:缅甸和中国同样面对无法估计的损失

总结:
同样的人命,不同的待遇。天灾固然可怕,可是草菅人命的政府比天灾还要可怕!“苛政猛于虎!”

星期五, 五月 16, 2008

城市与乡村选民

自从38日的政治海啸后,国阵成员党陆续发表选民投票倾向,希望进一步巩固“种族分治”的管理思维。在此,笔者以另一个方式——社会结构,探讨选民的投票倾向。在较为发展的州属,例如:槟城和雪兰莪,城市里住着大部分中产阶级。笔者大约列出中产阶级的几项特征——受薪阶级、受过高等教育、追求“平等、民主和人权”等。他们都属于社会的精英分子,或扮演专业人士的角色,或扮演知识分子的角色,关注着国家的动向。在三月八日,人民联盟打出的口号,正击中这一群人所追求的改革,所以人民联盟在西海岸四个州能够取胜。


在主要各大城市,游子占据市民的一大部分。在这一群游子当中,他们把自己的思想和观念带回到家乡,从而影响城市以外的人民。也许这一届大选并没有彰显出来他们的影响力,导致在许多仍未被完全开发的州属当中,仍然由提出“发展牌”的国阵执政。可是从历史长期的轨迹而言,交通的发达和科技的发展一定会造成社会中的文化和思想有所交流,从而去旧迎新,保留更美好社会的核心价值观,好比“人权”“平等”等。


在未来的趋势,乡村的住民将会继续大量涌入各大城市,这是许多国家都会发生,且正在发生的现象。尽管现任政府继续推行许多计划,企图缩小城市和乡村的鸿沟,但是,在全球经济放缓的情况下,这些大型计划预料将无法如期进行。换句话说,如果国阵政府想继续在其“票仓地区”护盘,可能会导致它在下一届大选中面临“赔了夫人又折兵”的情况,到最后连乡村选民的选票都无法获取。


随着与日俱增的中产阶级,和每况愈下的乡村选民,旧有的思维模式已经不能满足于欲求进步的人民。历史发展的洪流告诉人们种族分治一定会被淘汰,无论是在西方国家或东方国家。 “追求平等”不只是一种趋势,还是人性最基本的要求,每一个人都想要有一个平等的机会,不管结果会是如何。

星期四, 五月 08, 2008

两线制


随着保障和网络媒体的报道,国阵的贪污腐败案件一宗宗地浮现在人民的眼前。除了让人民可以看到之前的政府的恶行,也让每个国民真实地感受到“两线制”的好处。

社会需要不同的意见,才能更全面的发展。社会需要各种的方式,让能迈向更美好的明天。

阅读报章时,这进一步肯定我的理念。“互相制衡”是唯一的出路,“一党独大”是肯定的死路。

星期二, 五月 06, 2008

莫名其妙

"All women travelling out of the country alone be required to produce such letters in a move to prevent them from being duped into carrying drugs for international syndicates.More than 150 Malaysian women have been detained in several countries on suspicion of drug trafficking."
凡大馬女子獨自出國需獲得父母或僱主的“證明信”.有150名大馬女子因涉及販毒,在國外遭扣留
--- Foreign Minister Datuk Seri Rais Yatim

"It would be difficult, perhaps impossible, to introduce a regulation that compels women to obtain consent letters from employers or parents."
規定單身大馬婦女出國前,需得到家長或僱主發出同意書的建議是行不通的。
---Datuk Seri Abdullah Ahmad Badawi


外交部长出自一番好意,想好好保护女性.除了受到首相的反对,他也遭到各界人士的批评和谴责.MB Rais,除了这个方法,你还有其他办法吗?千万不要让人误会你歧视女性。下一次,你记得连男性的犯人数目也一起公开,那么就没有人会觉得你歧视女性啦!哈哈!!!不过,话说回头,出示证明信,又能证明什么?难道证明信不能作假?况且这是由非政府组织或父母发出,执法单位要干什么?莫名其妙!

星期日, 五月 04, 2008

纸盒子和书展

昨天,从友人口中得知MPH“大锅野”在Kelana Jaya举行。今天,我单枪匹马,单刀赴会。

一到门口,我看到堆积如山的纸盒,和
MPH员工正在派纸盒。我根本没有理会他们直接进去,因为我不想拿着一个纸盒到处乱跑,碍手碍脚,又不雅观。

这里有许多好书都已经扣到合理的价钱,没有像中文海外书市般空前盛况,可是这里也挤满了人。可是,我发现许多人手上都持有一个纸盒,而且里面还装有书本。

“要不要酱夸张?请那么多
PART TIME搬书!”我想。

慢慢的,我发现拿着纸盒的人是顾客,不是员工。我恍然大悟,原来
MPH并没有提供任何篮子,而是把纸盒当篮子。

“哈哈,我想我是聪明反被聪明误,是时候找个盒子装书了。”

在办书展的当儿,为了省钱,他们想出了廉宜又环保的方式。我想,如果他们提供纸袋(用纸做成的)让顾客把书带回去,这样就能两全其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