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讯)因改编国歌而引起轩然大波的留台生黄明志,通过卫生部长兼马华柔佛州联委会主席拿督斯里蔡细历和2名麻坡的马华领袖,向政府和国人做出公开道歉。他表明已对本身改编国歌的行为感到后悔,并希望政府和全体人民能够原谅他和接受其道歉。蔡细历说,马华做为一个华人政党,有责任保护和照顾所有华人的福利,而这也不是马华第一次捍卫华人。(星洲日报?2007.08.14)
不吐不快16:马华又再次捍卫华人的福利!可是,她又再次地失败了!我不敢说,她什么都没有做,可是,她真的什么都做不出来!“屡战屡败,还是屡败屡战?”,大家心里有数。
最可怜的还是黄明志,道歉了,可是别人还是不能够接受!部长说,“sorry no cure”!
(吉隆坡讯)新闻部长拿督再努丁表示,不单只是马来人,就非马来人部长拿督斯里林敬益,都拒绝原谅留台生黄明志改编国歌的行为。
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纳兹里表示,“黄明志的行为已污辱了国家的象徵,他将在煽动法令下接受总检察署的调查。改编国歌是我们不能容忍的事,我们不能像西方人可用底裤,作为工会死亡的象徵;这种事件能在英国发生,但不意味著在这里可以。我们是东方人,拥有本身的价值观,对西方来说这是正常的价值,但不意味对我们是正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