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三月 14, 2007

CCIP

今年,我校又再举办ccip(Cross Cultural Integration Progamme).顾名思义,这是为了融合各族文化而办的活动,让大家了解彼此的文化。我非常赞同这个出发点,国民团结,各族融洽,使我们一直都向往的。

当我看到许多重复的活动,校方花了多少人力物力,去办这个活动,值得吗?校园内设立各种不同文化性的组织,都在积极发扬及推动各种文化,为什么学校会再次举办同样的活动?是因为不相信各学会的能力亦或是想要找些活动来办班而已?SRC又再干些什么,还清楚了解自己的职责吗?看着校园内出现同样类型的活动如此多次,竟然也无动于衷,任由大家浪费资源?!

Longest kebab
(http://srcyber.mmu.edu.my/longestkebab/)

Vision

To be the event that will give a deep impact and create awareness to students of Multimedia University on racial integration and understanding among other cultures.

乍听之下,我们似乎都认同这个愿景。可是,活动过后,在我身边出现的竟然是一包包不能卖完的kebab。非洲的饥民每天三餐成问题,而我们竟然在浪费食物,办什么1.8公里长的kebab,大声说“As a university with students who strive to attempt the impossible, and defy the odds in order to attain successes we can achieve to international feat no matter what.”。“哪怕是浪费食物,只要我能破纪录”的大无畏决心,让我实在汗颜!主办单位醒醒吧!如果把这些食物送到非洲可以救活多少饥民,做些实际的东西,好过着校园内办些好大喜功的活动。


(在苏丹,一只秃鹰在等待吃一个快要死亡的小孩)

17 条评论:

匿名 说...

some record also like that 1, need to waste sth actually can save up. B4 the record they juz to celebrate and dunno wat behind the world is happen also, this make world so "interesting", hehe

匿名 说...

哈哈。。在华文班还没开始的时候我们提起这事你不是很赞同此活动的吗?老实说,对于kebab事件我并没有联想到非洲难民,只是觉得没有挑战极限的“破纪录”,似乎没什么意义。来mmu一年半里我看到了打最久的乒乓,玩最久的congkak, 还有这次的最长kebab。。到头来得到了些噱头,还有大家的批评:)

黄明辉 说...

到现在,我仍然赞同次活动的出发点和宗旨。我的立场并没有变。可是,主办单位作出来的成绩却令我觉得差强人意,根本无法达到他所谓的宗旨及愿景,相反的,却作出令我不敢苟同的活动。哈哈,下一次我们可能可以看到最大的印度煎饼出现在多媒体大学!!!

六月 说...

In conjunction with MULTIMEDIA UNIVERSITY 10th ANNIVERSARY, Cross-Cultural Integration Program (CCIP) 2007 will be held a Record Breaking Event for The Longest Kebab.

据我所知,这活动是归纳为多媒体大学十周年庆典的其中一项活动.

当我步入校园, 声势浩大的装饰,让我关心此活动的资金状况. 所以,我就必然地问起我一位同窗系友兼当届的学生代表理事会成员之一, 她报了一些内幕说:" 由于CCIP 是多媒体大学十周年庆典,所以学生事物处就批了一大笔资金予此项活动.

再来,我又听说学生事物处曾向某些学会诉过资金不足. 那时,我第一个反应是,不停的重复其它学会所做过的活动,难道这就应该吗? 拿个例子,我在校园的某个角落,看到" SELAMAT TAHUN BARU CINA" 让我吓了一跳!!!! 新春不是刚圆满结束, 怎么有有人要再庆祝新年, 真让我百思不解.

再来,我又有另一个内幕想暴, 这一届劳苦功高的CCIP 筹委们,很成功的从某间大公司
筹获RM15000的巨款.

我真的很想知道, 有钱就可以" 破记录" 吗? 还创下 Guinness World Records,这是怎么回事呢??与其把钱丢进垃圾桶,
为何不把钱,做一下有意义的活动呢??就如, 世界各地有不少的小孩等待着领养,大家有想过把钱捐予他们吗??
我想这总好过,烧了"最"长的KEBAB , 最后只益了垃圾桶, 真可惜!!

世界越日新月异,人就变得更冷漠了!!

*永亮* 说...

不问世事很久了,不过被明辉吸过来了。

打破纪录背后的不齿,我完全同意。

不过,我想为各位看官带来一个讯息。

MMU is walking over its 10th anniversary. In this extent it is trying hard to polish its goodwill among the society.

The reasoning is so much simple that it wants to gain attentions from the local and also international public. This concerns is important to drive MMU to further expose and continue to sucess.

我有很可靠的MMU财务资料。MMU的学生每年不断地在增加。可是财务状况却达不到收支平衡。所以,MMU很有可能被母公司列为CSR (Corpe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的一个单位。它将扮演这个角色。

MMU才给了这个event约二十千。每年给outsourced security 是1M. 这个比例如何说?

从这个角度看mmu的一举一动,是否有比较清楚的概念?

不错,我们是从人性意识去批判这些东西。然而,行驶这一切的动力源自商业。你能够如何说?如何判?

真正的商业手段,还真多着呢。。

勉之。

(学会若不够钱,敢敢去另立proposal去拿钱。光批判不会为学会带来更多实际的效益。真的。)

blue 说...

名留千史和遗臭万年都能
“gain attentions from the local and also international public”
想必有些不是我们想要的吧~

许传真 说...

哈哈哈。。。又破纪录?
果然不出我所预料~
听说这不但是大马纪录,也有可能会是世界建力士纪录!
开玩笑~
多几个“国家级”与“世界级”的参与状,多几分SAPS Point
有谁不要?

非洲饥民,我倒没马上联想到。只好奇在完成了Longest Kebab之后,为什么不找几个大胃王non stop 的把它吃掉。:P
到时又可创下另一个对人体消化器官挑战的世界纪录~~又可以满足喜欢破众多纪录的虚荣心,一举多得!
一来资金又可善用,二来又不会浪费食物.那可多好~~哈哈..

听说NTV7 也有报道..哈哈..MMU的骄傲啊~~奇怪的是,为何各大报章没有报道呢?(还是孤陋寡闻的我还没看到?)若我是记者啊,肯定来个独家~!最长的KEBAB 叻。。还没人敢去创下这记录嘞~~

但,我倒好奇为什么如此支持办"破食物纪录"的校方不把这些"伟大"的记录,纳入招生的大学主要刊物内呢?那些纪录不是很伟大吗?

这些纪录可会吸引更多志同道合的新血加入哦。。到时啊,MMU要创纪录肯定会有更大的突破!朋友,这叫精益求精啊。。。

另外,在大马大学世界排名每况愈下的今天,我也蛮期待多大校长在十周年校庆时会如何地表扬这项为国争光的英雄事迹~!

Unknown 说...

又是记录,又是不同的价值观。去年讲过了如果大家还记得那个煮dodol的故事的话。

不过读了永亮的解说,倒是不一样。MMU财务出现状况,只说明了它财务管理的不好,跟举办此类活动好像没什么关系。如果举办这种活动可以帮助的话,我会向大道公司建议一下,起码不用起价。

如果是商业因素的话,就不要把宗旨放到那么好听,没半点诚意。而且某程度上MMU毕业生在市场价值不错,需要靠这种活动来建立名声,未免太低俗了吧。。。

商业手段固然很多,不等于我们就得妥协。

六月 说...

我想在此阐明我的立场不代表任何单位的立场,纯属个人对此活动的观点. 请别误会!!

在此,我也不曾说过这活动没有好的一面!!

哈哈, 确实有报章报道这声势浩大的活动.希望这同时也为多媒体大学推向另一个高峰!!哈哈!!!
http://thestar.com.my/news/story.asp?file=/2007/3/14/nation/17136532&sec=nation

匿名 说...

看到好多人在这里留言。。。我也凑凑热闹啦!

最长的kebab...我也有参与哦!
开始时,我还留着一丝希望,能让自己对“创记录”有所改观,又还以为能见识到这样壮观的kebab...

[img]http://img357.imageshack.us/img357/7415/4169455lt.jpg[/img]
2005年10月,一件希腊餐馆在1.73米长的铁棍下,创下了总1850公斤重的kebab.当中用了150公斤香料,100公斤盐和2吨天然气来烤上这个记录。

[img]http://img413.imageshack.us/img413/8592/kababrq2.jpg[/img]
2007年2月,一群在北墨西哥商人创了总值3.9吨,13尺高的kebab。在现场的观众可以以$1的价格来品尝烤肉,并且主办商宣布此次所得资金将全部捐献给孤儿院。

结果...变成了酱...

http://yiqi85.multiply.com/photos/album/16

蹲在路旁烧satay串...酱小的烤区能做出2.016 公里的kebab...你信吗?哈哈...烤肉时间原本是上午9时开始,后来搞到10点多才动工,直到下午3时,到最后'import'一包包的'kebab's...来完成'壮举'...很好笑哩:))

有点'NgerNger'来的感觉...

那天...我带着失望回家...唉...

匿名 说...

樓上的“期”,我根本對它沒有任何期望,失望倒是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

看來我們要拉banner來抗議學校出現越來越多白癡了。

黄明辉 说...

哈哈,我们真的需要靠这种以钱财买回来的“虚荣”吗?我非常赞同blue所说的,遗臭万年抑或名流千史只是一线之差。当别人问,你学校之所以成为第一流大学是因为做出looooongest kebab,还是出了多少个诺贝尔得奖者,对世界有何贡献?醒醒吧!我们的大学在网站排名排在第1338位!

十年,对一间学校来说,不算很长,将来的日还遥远的很。十周年,是个庆典,可是我们该庆祝些什么?有什么该保留?有什么该纠正?就在这一刻起,省思一下。若一下不够,就两下、三下。。。直到做到最好。歪风不可长,良好的校风却应该持续。

资本主义丑陋的一面,赤裸裸的展现在我们面前!宁愿花钱,把食物浪费,打造所谓的名声,甚至还大义凛然说:“这是商业社会,这是我的手段。钱是我的,我爱怎么花就怎么花。”难道我们不能取之社会,用之社会吗?一定要搞到“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的社会现象吗?

(我批评并不是因为要得到什么好处,我只是不吐不快,只是想说出心中的话而已!)

匿名 说...

看看比较'像样'的的Kebab record啦!

http://my.opera.com/ant99/blog/2007/02/20/world-s-largest-kebab-skewer-of-meat-i

http://xo.typepad.com/blog/2005/10/worlds_biggest_.html

(不好意思,之前post的照片没有显示到)

*永亮* 说...

回kwongonn,

收支不平衡已经发生多时了。我反而希望mmu快点成为CSR,不然恐怕问题还会继续升级。

一所成功的大学,背后都有一株株强树在撑着独立不受威迫的理念与精神,一代代地传承下去。MMU一开始就是一个商业单位,表面行政独立,里头充满压力,有着不少行政矛盾。

MMU好大喜功,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了,不是吗?恐怕能实际改变的是替换,不是反省。这是劣根性所然。你我皆有。谁能自命清高?

总概来说,这些种种的record,无论是赞或贬,它已达到PR的目的。接下来如果他们聪明的话,应该懂得如何play around/manipulate它咯。

商业,伤业。清流?沙中取水。

匿名 说...

haha... longest kebab, (same as coin chain record in melaka last year) record... i m not thinking bout they wasting the food at the first time i saw the event(but i agree), i m thinking tat they are wasting time on doing smt, which they may get their name being written in some books, but i wonder y they dun take to time n opportunity to concern bout the society. this i hav been told by my frenz(ur fren too), kuang hong when i was still a secondary school boy.. but, it make me aware bout this issue.

人海中的蚂蚁 说...

为什么要做the looooongest kebab???

为什么不做the shorter kebab....更剩钱~~~

匿名 说...

难道mmu的学生已经没有了活动创意的点子了吗?

来来去去都是破什么记录,什么代言人,什么世界级活动等等。迟一点会不会有什么IDOL的活动吗?

虚有其实,空有其表。觉醒吧!大专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