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六月 29, 2007

藤便教育

“Whether we use them(laws) depends on the situation. Even if we don’t use them, we leave it there. When we discipline our children we don’t throw away the cane even if we don’t use it but hang it up as a reminder to them,” Abdullah said. 取自《星报》——六月28日,2007年。在一轮对媒体的赞赏与感谢,首相最终还是表达了对一些限制媒体自由发展的法令与部门的意见。

媒体必须由政府管理(非管制),这是毋庸置疑。想深一层,我们人民不能够分辨是非吗?为什么一定要透过政府机构,把新闻过滤?
媒体不是应该扮演第四权,让人民有更多参政(并非只有竞选才算是参政)的机会和管道吗?从以上的言论,我们不难发现,原因就是人民被政府当成是小孩子!不但如此,对付小孩(人民)时,政府还用“非常时段,非常手法”和“恐吓、威胁”的管理“哲学”。在这个“民主”的国家,也真是让我体验到“你民我主”的感受!现在,我知道为什么会出现“我国拥有一流的建设,却抱有三流的思维”(首相之前说的)的现象。一个专制的国家,如何能够发展成为先进国,当真是“门都没有”!

3 条评论:

匿名 说...

媒体制造社会舆论,它可以选择性地放大或缩小任何事,舆论建立人们对事件的印象。而印象直接影响情绪,受情绪影响的通常都会非理性。人民对是非的判断还是要由吸收的资讯协助判断,是与非岂是何曾容易分辨过。

各家媒体都会说自己负责任,但谁懂媒体中的个体有没有政治隐议程?

三权鼎立是为了互相制衡,如果说媒体是第四权,它不需要被制衡吗?

我也反对政府管制太多,但国内的媒体是畸形的,不同源流报章专注点不同,论调往往只迎合自家读者的口味,华文报马来报论调两极化(非巫裔得空时不妨翻翻马来前锋报)。你说任由这些报章在各自的圈子里“伸张正义”,社会会演变成如何呢?大家自行判断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说...

我讨厌藤便

匿名 说...

have a new friend here. hihi! nice to meet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