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八月 19, 2007

我爱我的国家2

国庆日又要到了!我想,我应该响应政府的官员的号召,挂国旗以示爱国!我是爱国者!我爱我的国家,有国才有家!我非常希望国家也会爱我!至于“挂国旗是否就是爱国”这一论调,我暂且不讨论!可是,“挂了国旗,国家是否就会爱我”,这反而是我,甚至是所有国民最关心的!

(在宿舍的窗口外,我看着国旗在飘扬!)



(思绪也随着国旗在飞扬!)


挂了国旗后,我突然发现这一举动对国家的发展并没有帮助。我只是在情感上发泄了,仅仅那么十多分钟而已(从拆开包装到挂好国旗)!这世界是平的,以后是否属于无国界的地球,我不敢断言!在我脑海里,我知道如果我再不努力充实自己,我一定会被十部推土机铲平!

我衷心地希望,马来西亚会是有能力迎接这个挑战的国家,并且在这个竞赛场上胜出!因为这里有我的同胞、朋友、亲戚、家人和我的一切!

是时候,读书了!加油吧!

1 条评论:

匿名 说...

有个国度是酱:
名誉大过于一切,甚至是性命.

例子:
1.X航和Proxxx是国家的尊严,国家的名誉.所以不惜任何金钱上的协助.

2.国歌是国家的尊严,不容质疑.黄明志事件间接的变成了马来人的公敌.但是,大家是否忘记了最近的巴士失事事件造成20人死亡.是司机的疏忽?是巴士公司的隐瞒?还是交通部的执行力不足? 这都不要紧,这不是第一次发生,也不是最后一次发生,反正国歌的名誉重要过一切.

3.印尼的烟霾是我国每一年的课题,某部长表示我国人民应该谅解他国的困境.谁能谅解我国人民的健康?与其谈谅解,为何不施压于印尼政府呢?

太多太多形式上的东西令我麻木了,三大民族学生都在屋檐下就会团结,用共同的语言就会团结,挂国旗表示爱国和团结等等....

政府的用心我可以理解,但是一大堆要实行的团结项目是否能令人民团结呢?

有一位学者说道:团结,是不是两个人吃饱没事做去团结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