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八月 11, 2006

太笨了!

哈哈,第一次做博客。我先用之前在自由媒体所发布过的文章作为开始。

读小学的时候,我一直不明白,为什么许多人要移民到国外。每天,老师对我说:“马来西亚拥有丰富的天然资源,优越的地理位置,没有天灾,只有少数的人祸。”在小小的心灵中,我就认定“马来西亚是我理想的居住地方,因为它太美好了!那些移民的人太笨了!”我可是非常爱国的。

当读中学,我发现许多人都想要到国外深造。马大的水准也不低,在世界排名前一百名(那时候的排名)。那些人真是有钱,用不着那么多钱,就花在不必要的地方,真是太笨了!我一定尽我的努力,考进本地大学,哈哈。。。很可惜,最后我的梦想破灭了!因为,我无法能够考进本地大学。也许我真是太笨了,所以考不进!

没关系,我就读私立大学。在大学里,我阅读书藉,也与国外的朋友交谈,也开始留意时事课题。我发现我真是太笨了!我一直都被骗,被自己欺骗!我的梦想,原来一直都离我很远!

别人移民,因为别人比我聪明。在马来西亚,“不公的政策”逼着别人要移民。有能力的人,无法得到他们应该所拥有的!别人宁愿到新加坡,一个没有比这里更自由的地方,也不愿留在这里!别人告诉我一个很简单的原因——因为那里有我可以施展才华的地方,此处不留人,自有留人处!我顿时哑口无言!

慢慢的,我发现得更多。丰富的天然资源,都被一些靠朋党关系的人夺走了!资源根本无法被全国人民共同享有,却被少数的朋党人士“占有”!优越的地理位置,却也被新加坡拥有,我国的位置不算什么!

最近,我发现我朋友的SPM成绩考得不错,却进不了本地大学!他告诉我,“我是独中生,根本“不敢”奢望能够考进大学。”我听了,很心酸。因为外国朋友告诉我,在他的国家的学校就读的学生(不论公立或私立学校),一律以考试成绩及面试表现为大学入学的依据及标准。朋友,你是马来西亚公民,却被排挤在体制外,我又怎能不心酸!

到后来,我才发现最笨的人原来是我!

2 条评论:

匿名 说...

若上天赋予你重造大马的机会, 你会不会耗上一辈子去实现?

今天,我们多多少少都明白了事实的一二。以后的将来,除了为自己打算的同时,能否兼顾这个责任?

每一个国家都存在着一定程度的问题。经过了四十五年,别再停留在问题的发生;紧要的是如何慢慢起手解决。

一个国家有怎样的人民,就直接反映者一个怎样的国家。

今天,资讯的发达,让我们成熟懂事得更快。我们是否了解这点并充分地发挥它?

终: 我们可以背弃政府,可千万不要背弃国家。这片土地是无罪的,只是管理者“太笨了”。


谢。。

人海中的蚂蚁 说...

Wakao....

现在才来写博落,未免太迟了少少啊~~~

大马,又是大马. 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问题,但是最大的问题是,有没有人给机会他人去改造.

我总是无法明白大马是我们的国家,但别人有当我们是家人吗?
就算是相同肤色的"亲生"兄弟姐妹,都只顾自己如何吃得饱,却忘了有我们的存在.

唉,是我们的绝望,还是国家的绝望......

真正站起来,站出来的人,有几多...我还真的无法知道.
但我还是要忙会务,所以希望老夫子可以带领其他人站出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