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四月 18, 2007

高挂布条示威

最近,多媒体大学发生示威行动,抗议太多的破纪录活动,导致活动流于形式,无法表达活动的内涵。(这一件事现时是被独立新闻在线报道。)学生事务处的副主任及学生生代表理事会的立场一致,认为学生不应该以此种方式表达不满,这样会有损大学的形象,应该与校方和学生代表开会讨论。


我不敢苟同校方和学生代表们的意见,因为挂布条示威是学生表达自己意见的方式之一。在不伤害他人的情况下,表达自己的意见,这有错吗?再加上闭门会议如何算是醒觉运动?难道要在一个密封的会议室,向几个人说教?我想他们似乎搞不懂这一点。record-frenzy的博客,想要的是发起一个醒觉运动,要让所有人能够注意这一件事,并不是要任何人或任何单位对破纪录的事项负责。


之前的文章中,我也说了一些对破纪录的活动感到不满。游览了record-frenzy的部落格,我对一些人的看法更为咂舌。有人可以提出说,“钱是别人赞助的,我根本没有花 STF ( student trust fund )一分钱”。朋友,醒醒吧!我知道钱是别人的,不是我的,可是我更加不想看到的是“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的悲惨情况。如果你做的是有意义的活动,我,甚至所有有良知的人,都不会介意你花我们的钱,懂吗?你有钱,你爱怎么花就怎么花,可是学生活动能够完全不理社会责任和人道立场吗?难道我们要重演“联合国石油换粮食的丑闻”吗?


大专生,醒一醒!站起来,把问题看清楚吧!无聊的纪录只会使国家退步!

没有评论: